没有下酒菜

不嗑双黑

全职吸血鬼Vampire Legend

吸血鬼设定萌萌萌!

某凡_男神正在增加中:

短篇的打算但貌似写成了长篇OJZ别相信这鬼一样的英语名字,跟中文的完全不搭架←_←OOC个人感觉相当有,第一次叶果文,欢迎捉虫欢迎文评,话说这篇文大有连载到明年万圣节的趋势OJZ

好吧下面请食用——
————————————————————————————

01.

复古洋馆“兴欣”是h市出了名的鬼屋。

虽是这么说,只是因为在钢筋铁骨的现代化城市中插了这么一座中世纪风的西式建筑有些格格不入罢了,所谓“鬼屋”并没有什么根据。

而且这座洋馆的大厅分了里外两个部分,里头住人,外头是个小小的占卜屋,一个名叫陈果的美女老板娘坐镇占卜,准确率极高,所以这所老宅子倒还成了个人气地方。

这是一个雪夜。

陈果结束了一天的占卜工作,收拾收拾迫不及待的想进里屋睡觉去。虽然不知道究竟有什么好闪躲的,但总有人会避开大白天,专挑三更半夜跑来占卜。

纵是陈果千百个不愿意,但这占卜屋可是她唯一的经济来源。所以为了配合这些深夜作业的客户,占卜屋的营业时间也定在了下午到深夜一两点的时间段里。这可苦了始终没办法习惯熬夜的她,每天夜里关门时都困得眼睛都快睁不开了。

“哗”的一声,一阵阴冷的风吹进屋里,吹得昏昏欲睡的陈果精神一振。

虽然动作极其微小,但熟悉这里一切的陈果还是捕捉到了门帘被掀开,一阵黑影飘进来的瞬间——看来,是有人潜了进来。

但是这种速度……恐怕不是人类可以做到的吧?

陈果缩缩脖子。

她从事的职业貌似是有那么一点点玄幻,但其实……她自己也从没见过任何灵异生物。

好吧,独自一人居住在古老大洋馆里的占卜师陈果,可耻的害怕了。

“你就是这里的占卜师?”

“啊啊啊啊啊!!!!!!”尽管对方的声音并不惊骇,可这并不妨碍老板娘自己吓自己的尖叫。

“冷静点。”一只手搭在了陈果的肩上。

“啊……!”感受到肩膀上的重量,陈果顿时把背挺得笔直,吓得打颤到停不下来。

“咳,看着哥。”

被吓傻的陈果挺尸般转过身。

剪裁得体的黑色立领西装,黑面红底的斗篷,虽然长得一脸死宅相,但深深的黑眼圈和两颗尖锐的獠牙却让陈果情不自禁的开口:“吸……吸……吸……”

“吸血鬼,我叫叶修。”没有半点儿自己吓着别人了的自知,叶修点头道。

“你……”对于如此坦然承认自己吸血鬼身份的叶修,陈果反而不太相信了。

“那什么,你是这儿的老板娘吧,这儿招人不?”叶修问。

“什么……?”陈果怀疑自己没听清。什么情况?一只吸血鬼想到占卜屋来帮工?

叶修啪的一声点燃了一支烟,但立即就被陈果摘下来踩灭了,脑子反应这么慢身体行动倒是挺快的。

望着地上灭透的烟,叶修挑了挑眉也没在意:“其实吧,是这样的。你也看见了,我就是只四处游荡的吸血鬼,待在别处太吓人了,在你这占卜屋里就显得挺正常的。”

“呃……”陈果依旧没怎么反应过来。不是一直游荡着么,这是……突然想安家了?

“……吸血鬼都怕太阳。”言下之意,四处游荡不好躲太阳啊,我就是想找个可以躲太阳的地方安静当一只安静的吸血鬼。

“那……你能干嘛?”陈果勉强接受了这个理由。

“还用得着干嘛吗,哥这身装扮,站在那儿就是块招牌。”叶修如此道。

“我……”陈果还真没听说过这么不要脸的吸血鬼,“所以我不是白养你么?”

“别这么说,我不用养着,随便用也是没问题的比如……”叶修把领子拉开露出锁骨,“喏,吸吗?”

这好比在说“约吗?”一样的语气,让陈果不禁无语。说好的吸血鬼都高贵优雅呢?这只不要脸的吸血鬼哪里来的?

“……不约。”陈果摆手拒绝,甚至没有意识到自己好像说错了什么。

叶修无趣的收紧衣服领子:“所以,老板娘你愿意收下我么?”

对哦,这才是以上所有对话的重点。

陈果上下打量了一下叶修。陈果迟是迟钝了点,但也不是没有脑子。好吧,就算吸血鬼不一定全都高贵优雅,但在魔族里怎么着也是贵族吧?这样的贵族怎么会落得个四处游荡的下场?……不,应该说,吸血鬼这种东西居然真的存在啊!

虽然心里想了这么多,但陈果到底不是太八卦的人,于是看叶修这懒洋洋的样子好像也没什么危险,终于是点了点头,同意暂时收下他。

“我可以暂时收留你,不过你必须的认真努力的给自己招揽客人,否则,我大白天把你碰到外面去!”

“老板娘挺狠。”叶修装模作样的抖两下表示恐惧。

“好,那么……麻烦接下来别让我在屋子里见到任何大蒜十字架和强光。”这命令一般的语气,简直让人分不清屋主到底是叶修还是老板娘陈果!

———————————TBC———————————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