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下酒菜

不嗑双黑

【叶果】花吐症

我,一个老梗girl
手机排版瞎眼注意【。

只有OOC属于我。


1.
陈果吐出第一朵花的时候,正好是国家队开始集训的时候。
她小心翼翼地把花捻起,用纸包住扔进垃圾桶里,传染到别人就不好了。
网吧里还没几个人,她左看看右看看,向前台的小妹交代了几句就上了楼。等回到楼上,她又开始咳嗽,白色的玫瑰花瓣一片片的落下,场面看上去还颇为浪漫。
就是太折磨人了点。
陈果自然对花吐症是知道一点的,这病虽不常见,但也不罕见。不必多说,她也知道自己的解药在哪儿。
但陈果偏生不想去想。
她也不知道自己在闹什么别扭,那人来得快,走得也快,就像一阵风。只留给了陈果一个美梦。她又开始咳嗽了,雏菊花一朵一朵从嘴巴里掉出来。
彼时陈果还只停留在喉咙发痒的阶段,她少说了不少话,依赖上了用通讯工具与人交流。兴欣众不少人都不在H市,陈果的举动不算突兀,自然也没几个人注意到她病了,网吧的员工倒是奇怪起老板娘最近变温柔文静了不少,却也没有多说什么其他的。
花吐症,不知不觉间成了陈果的秘密。

2.
陈果破天荒的在兴欣群里请了假。她苦恼于房间里堆了满床的花。白色的花瓣上星星点点的都是血迹,她明白她的病情加重了。
这时正值世邀赛期间,她却一场直播都没能去网吧和大家一起看过,一个人在房间里孤零零地守着电脑。看到叶修的采访,她又不自觉地咳了起来,直到把肺里的气咳尽,花瓣落了满地。
她决定把去医院提上日程。
陈果是个直性子,当然想过直接揪着叶修的外套告白的事。但最终还是否定了这个方案。她自觉对方和自己不是归属于一个世界的人,选择了让这段恋情无疾而终。突如其来的花吐症,也像是对她心里还没有燃尽的期望的警告,她默默接受了。
陈果请了个长假,联系好医院后开始了住院生活。她的运气实在好,被分到了双人房,平时和邻床的姑娘聊聊吃喝玩乐,玩玩荣耀,除了各项检查实在烦人,日子也就这么过去了。

3.
陈果觉得自己的嗓子堵得慌,一咳嗽,又是大片大片的花瓣落下。她住院也有小半个月了,唐柔问起,她也想尽方法搪塞了过去。这是一个大晴天,阳光刚好能透过病房的窗户,她一时兴起与邻床约了一起逛街。
两人戴好口罩,填好了离院申请,就手拉手一起出去了。商场的一楼架了个棚,里面在打荣耀的表演赛。陈果稍微看了几眼,顿觉无趣。尤其是想起了君莫笑在网游里那些疯狂的事,又笑了起来,跟邻床的姑娘说了句。
她喜欢的人啊,荣耀玩得特别好。
邻床看着陈果眼睛里闪烁的光,那你一定很喜欢他。
是啊,这时候她倒是坦然承认了,声音在口罩里闷闷的。
最喜欢他了。

4.
决赛那一场,陈果也是在病房里看的。她激动地喷了一片银莲花,观赏性极强。
邻床指着周泽楷说,这人好帅啊。她跟着不住点头,说是呀这人的采访也可好玩了。
冠军!她打开Q群发了一大堆感叹号。
群里也热闹,看见她更是连连起哄说老板娘多日不见甚是想念,包子更直接,说老板娘你还活着啊!想死你了!
陈果大怒,去去去,我活得好好的呢。
唐柔也开心,她刚回H市还没两天,却一直没见着陈果人。这时候正私聊问她在哪儿。
陈果避而不答,只说再过几天就回来。
她最近病情是没有再怎么恶化了,可也不见得能好到和平常一样。难保她说着说着话不会又咳一地花。
等等吧,再等等。

5.
兴欣的国家队员回H市那天,陈果不在。
她的病情终究还是恶化了。怒放的白玫瑰随着咳嗽声掉落在病床上,血迹斑斑点点染红了花瓣。邻床昨天已经出院了,现在病房里就剩了陈果一个人。她决定出去透透气,又去填了一张离院申请。
陈果没想到的是,她碰到了原以为见不到的人。
“哟,老板娘,”那人还是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子,嘴里叼着烟却没有点燃。“好久不见啊。”
回应他的是一阵咳嗽声和沾染着鲜血的纯白花朵。

6.
陈果和叶修两个人在病床里大眼瞪小眼。
“咳,”最先打破沉默的还是陈果,“恭喜夺冠。”
“那必须的。”叶修笑笑。
“你怎么也来H市了?”陈果又问。
“怎么,老板娘不欢迎我啊?”叶修习惯性的想找根烟叼,想到这是病房,又悻悻地放下。“说起来老板娘,这么久没见你怎么跑医院里来住了?”
“花吐症啊。”陈果没好气地说。她本来打算出去走走散心的,哪知道一出门就遇见了叶修。
这既像老天的嘲笑,仿佛她永远得不到这个近在咫尺的人,又像老天的恩赐,给她一个再靠近他的机会。
“老板娘你这是喜欢上谁了这么猛…”叶修显然也是知道花吐症的,这一下惊得烟啪一声掉在了地上。
陈果沉默了,她眼神复杂的看着叶修。
“一个得不到的人。”
我喜欢你呀。

7.
叶修吐出第一片花瓣的时候,他刚刚从苏黎世回国,踏上了H市的土地。
紫色鸢尾悄然在他手心绽放。他不禁苦笑出声。
没有说出的话就变成了花。
他没想到的是,他有着好运气,能在街上碰见那一抹倩影,高高的马尾辫在女人的背后晃啊晃的。
他走上前。

“如果那个人,想给你一个吻呢?”他问。
“不然的话,他可能就要病得像你一样重了。”
鸢尾花的花瓣悠悠飘到了两人之间,又落到了地上。
花香止于唇瓣相贴的温度。

评论(14)

热度(1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